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开展“小荷尖”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日期:2023-12-19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审核:石临风    来源:     点击: 5

新闻网讯(通讯员 鲁梦洁)为营造宽松活跃的学术研究氛围,有针对性地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持续推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12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小荷尖”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潘峻岭教授主持,副院长左婷及学院11名青年教师参加。

青年教师分享

本次沙龙活动首先由鲁梦洁等5位青年教师介绍自己研究课题的进展情况以及当前研究中遇到的困难,与会教师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互相启发,出谋划策,潘院长对5位教师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具体建议。

潘峻岭教授点评

潘院长结合马院青年教师的实际和各级各类课题的特点,帮助青年教师明确明年课题申报的目标,并结合具体案例,从获批立项的课题选题入手,分享了科研工作的一些技巧和方法。

沙龙活动现场

结合各自的兴趣和所长,与会青年教师围绕思政课教学比赛、各类科研课题申报和“大学生讲思政课”“我心中的思政课”等比赛,组建教学项目、科研项目和各种比赛项目团队,积极备赛参赛,在教学、科研实践中不断成长进步。

马克思主义学院“小荷尖”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旨在通过这个平台帮助青年教师积累科研经验,加强学习交流,开展互助合作,实现共同进步。未来,学院将不断创新沙龙的组织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有组织、有计划地培养青年教师,为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储备优秀人才。





上一条:【电信学院】导师茶叙,共话成长


下一条:【电信学院】下沉社区,老师们干起了“维修工”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