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交通学院】学院开展专业核心课程诊改汇报活动

日期:2019-04-12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86

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英杰)4月12日下午,交通工程学院组织12门核心课程的任课老师进行课程诊改汇报,邀请教务处处长刘浩、科研处处长沈国华参会进行指导。交通工程学院负责人陈宏伟、副院长芶洁、副院长周爱成、路桥专业,工程造价教研室主任及专业带头人也参与了汇报会。

此次汇报会,共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由三位老师组成。汇报会首先由老师汇报课程诊改情况,小组讲解完成后由专家进行指导,点评需要修改和存在的问题。刘莉淋老师汇报的《工程测量》课程诊改情况,刘浩处长进行了点评,提出课程诊改与专业的发展要紧密相连,诊改必须是抓住目标链和标准链两条线,按照诊改依据、发现问题、诊改措施、诊改效果这个流程进行梳理。颜长平老师汇报的《道路材料试验检测》课程诊改情况,沈国华处长进行了点评,提出要明确诊改的目标,不能为诊改而诊改,诊断的问题要有针对性;改进的效果可以通过学生对课程参与度来体现。何舒婷老师汇报的《桥梁工程》,陈宏伟院长指出何老师对课程诊改的理解很深入,有标准、有需要诊改的点、有方案、有诊改效果,思路清晰。特别是运用数据和学生调查问卷的结果,将诊断的效果直观的反应出来,不是单一的描述。

汇报会结束后,老师们表示在此次汇报会中收获很多,专家指出的问题很直接、细致,接下来会继续将课程诊改进行提炼。通过课程层面的教学诊改,树立“教是为学服务”的理念,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教学新模式,实现高职教育由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的转变。

会议现场

 





上一条:【交管学院】一堂精彩的安检实训交流课


下一条:【经管学院】学院举办“学五四精神,展青年风采”文艺汇演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