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学院开展“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11-19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293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晶)为了凝聚党员力量,激发组织活力,教育广大重点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更好地学习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定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11月15日,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下午,在学院教师党员的带领下,一行20余人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顺利抵达江夏区金口镇,参观中山舰博物馆。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它是以孙中山先生名字命名的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代名舰”,广州蒙难时期,孙中山先生在这艘舰艇上度过了难忘的55天。

中山舰博物馆园区位于江夏区金口街,为武汉中山舰旅游区的核心区域。它主要由中山舰博物馆、中山舰抗日阵亡将士纪念园和游客服务中心三大部分组成。

据解说员介绍,中山舰是1910年由清政府向日本三菱公司长崎造船所订造。1912年建成下水,1913年加入中国海军。1938年参加“武汉会战”,同年10月24日,担负警戒及运输任务的中山舰巡航在湖北金口江面时,遭到日机轰炸而沉没。

博物馆里除了中山舰外,还有许多文物。文物中不仅有水箱、舷窗、炮弹、雕像、餐具等物品,还有两件缝纫机机头,一件用弹壳制成的“针线盒”和两个木炭加热式熨斗。“这些生活用品,证明中山舰官兵们不但是一群驰骋沙场的铁血男儿,同时也是能“男做女工”的勤俭典范。”讲解员介绍道。

据悉,此次活动是汽车工程学院“寻访革命遗迹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三场活动。

站在历史场景还原图前,学生党员杨丽思感慨到,“这次参观太震撼了,看到中山舰感觉就像回到了那个战争时代。我们青年一代一定会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砥砺前行。”

合影留念





上一条:【电信学院】学院举办中泰音乐交流会


下一条:【旅商学院】“校企合作,助推乡村振兴”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武汉木兰花乡景区正式签约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