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工团委】学生管理队伍开展“减压”活动

日期:2018-05-3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01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敏慧)为了缓解我校学生管理队伍人员的心理压力,保持快乐的工作状态,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生活幸福感,5月24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梁宇颂副教授为我校学生管理队伍人员开展了一场以“放松心灵,快乐工作”为主题的减压团体辅导活动。团体活动在南苑三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展,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共计40余人参加。学工部部长阮谦为活动做了开场讲话。

本次团体辅导包括模仿秀、松鼠和松树、say hello、知你知我、信任背摔、我的压力圈和赠送心愿卡七个活动。全体老师围成一个大圆圈,梁老师带领大家共同签订了口头团体契约,为团体活动营造了一个开放、信任、相互尊重的氛围。团体活动从模仿秀开场,三位老师分别做了三个动作,在场的其他老师一起模仿;松鼠和松树、say hello和知你知我的活动让团体气氛更加活跃,相互之间有了更多的了解;通过信任背摔的活动,在场的老师切身体验了信任他人和被他人信任的温暖感、支持感;随着团体的深入,以小组为单位,老师们开始分享自己的压力,在相互支持中压力得到了释放;最后以小组成员之间相互送祝福和大团圆的形式结束了本次减压团体。每一个活动后,梁老师都邀请老师们自愿分享活动中的感受。

团体辅导活动在老师们欢声笑语中进行,从开始的紧张、羞怯到放松、积极主动的分享感受。随着团体的不断深入,老师们在欢乐中释放了压力,在相互分享与支持中缓解了不可逃避的压力。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受到了老师们的好评。

活动现场





上一条:【旅商学院】学院开展党风廉政知识测试


下一条:【机电学院】学院学子在“创青春·汇得行”2018年湖北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