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学院学子在“创青春·汇得行”2018年湖北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日期:2018-05-29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85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超)近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的“创青春·汇得行”2018年湖北大学生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我院共选送5个项目参赛,其中,由耿俊等老师共同指导的《宠物之家》、《星知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检测与统计系统》、《银杏科技共享维修》、《可穿戴式空气质量检测仪》四个项目获得铜奖。

据悉,本次大赛包括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个赛事。自4月启动以来,全省各高校广泛开展了初赛,共有70所高校的675件作品晋级省级决赛。为做好备赛工作,学院整合指导教师团队,从最初的创意孵化、选题立项、项目策划、ppt答辩等方面对项目优化进行了悉心指导,并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了多轮路演问诊、模拟答辩,充分打磨项目作品。各参赛团队成员刻苦钻研、全力拼搏、不断超越自我,最终在省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以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不断丰富创新创业内涵,拓展工作载体,把创新创业教育纳入育人体系,形成了学生积极主动参与、教师潜心指导的良好氛围和项目成长环境。近三年,学院学子在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大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银奖)3项,三等奖(铜奖)7项,获奖达40余人次。

项目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获奖等次

宠物之家

李芷楠、黄辉、董才博、江康威、姚星星

耿俊、王超

省级铜奖

星知心——大学生心理健康监测与统计APP

刘善峰、向可、黄腾

沈晶、耿俊

省级铜奖

银杏科技共享维修

张广浩、李争文、李创业、王家豪

张朋龙、赵宁

省级铜奖

可穿戴式空气检测装置

熊政鑫、谭彬、姚彦博、姚志杰、胡勤利、

吴凯、谭爽

耿俊、沈晶

 

省级铜奖





上一条:【学工团委】学生管理队伍开展“减压”活动


下一条:【电信学院】学院创业团队获“创青春·汇得行”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三项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