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船运学院】思想导师带学生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日期:2023-12-12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审核:石临风    来源:     点击: 0

新闻网讯(记者 段慧敏 通讯员 冯强)12月7日下午,船舶与航运学院联合思想导师组织青年学生70余人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红色研学活动。

在研学活动中,学院思想导师罗晓珍教授、王慧老师、团总支书记谢安乾老师和辅导员冯强老师一行带领青年学子重温武昌首义的光辉历史,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筑牢他们的梦想之基。

来到目的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首义文化区的红楼建筑群,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同学们神情庄重,精神饱满,有序地进入纪念馆。馆内展示了辛亥革命有关的历史场景、英雄事迹、革命文物等,在思想导师的引导下同学们驻足观看,认真阅读革命人物和文物的配图配文说明,仔细聆听着武昌城内一声炮响的敢为人先历史故事,感受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

“主动了解历史本身就是一种文化自信的表现,同学们,我们生在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幸福和平年代,一定不能忘记历史,更不能不了解历史。我们应该学习前人的精神,要立志做大事,更要敢于做大事。”在孙中山先生铜像前,罗晓珍教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红色思政课,带领同学们再次追忆武昌首义的历史荣光,追溯江城武汉敢为人先的精神源头,启迪思想,铸牢信念,坚定同学们复兴中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崇高信仰。

参观学生王浩然说到,“印象中的纪念馆主要都是陈列的历史物件,这次在辛亥革命纪念馆感受到历史和现代科技的结合。灯光、背景、音乐等,打造沉浸式体验,营造出积极的育人氛围,大家更愿意去了解历史。这次参观让我重新认识了武汉这座英雄之城,武汉像这样的红色革命旧址还很多,以后我都会去参观学习。”

思想导师王慧强调:“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思想教育,更是一次精神洗礼。作为思想导师,我们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我相信,这次活动会对学生们的成长产生积极的影响。”

船舶与航运学院团总支书记谢安乾表示,“三进一融”工作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在育人方面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提高育人质量,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船舶与航运学院有效运用学校“三进一融”育人工作平台,不断创新工作办法,探索多样化途径,力求育人实效,争取机会让学生和老师有更多的思想碰撞,让学生接受更有价值的教育,努力成长为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活动合影





上一条:【汽车学院】学院领导老师深入寝室开展安全文明宿舍创建访查活动


下一条:【汽车学院】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