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3-12-1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

新闻网讯(记者 游杰)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激励广大学生树立正确学习观念,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近期,汽车学院开展了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开展“学霸”经验分享,激发学生学习热情

为了让同学们对专升本考试有更加充分的认识和了解,掌握专升本的学习技巧,我院多次开展“身边的榜样”专升本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往届专升本成功以及考研上岸的优秀毕业生返校传授备考经验,讲述自己的在校经历以及择校、备考安排和学业、职业规划,积极回应同学们在学业发展和职业选择中的问题和困惑,激发学生提升学历的热情和信心。

开展学风建设班会,端正学生学习态度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激励全体学生共同创建优良学风,12月10日,辅导员老师深入班级,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带领学生学习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生管理规定、严格规范班级请销假制度,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院校文体活动,善于运用图书馆学习资源,同时开展四六级考试经验分享,引导同学们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充分准备,诚信应考。

举办露台读书活动,提升学生人文素养

为传承工匠精神,在学生群体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学院因地制宜,开展了“宪法诵读”“工匠精神在校园”“心理育人,书香润心”等多次露台读书分享活动。参会同学分享自己喜爱的书籍,讲述自己对名著的理解以及感悟,促进彼此间的交流,在一次次读书分享中陶冶情操,开阔视野。

优良学风是治学之本,成才之基。汽车学院将常态化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学习动态,探索优良学风建设的途径和方法,为学生的学业进步与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条:【汽车学院】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下一条:【汽车学院】学院开展禁毒禁赌普法知识主题班会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