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学院开展禁毒禁赌普法知识主题班会

日期:2023-12-1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

新闻网讯(记者 游杰)为使广大学生认识黄赌毒的危害,提高禁毒、禁赌意识,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12月10日,汽车学院各班开展“禁毒禁赌”普法知识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涉黄、涉毒、涉赌的处理办法以及吸毒的危害、新型毒品的伪装等,着重强调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严重的危害,呼吁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的侵蚀。

在讨论环节,同学们各抒己见,对赌博的作案手法、基本套路、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同时结合当前网络赌博与电信诈骗结合的实例,呼吁大家远离赌博,不参赌、不涉赌、不聚赌,自觉抵制任何形式的赌博行为。

此外,本次班会借“禁毒禁赌”的主题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提高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远离校园贷、传销组织,同时注意自我防护,避免并能及时处理常见的意外伤害,包括寝室消防安全,溺水、触电等,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学习,学生充分认识到了“黄赌毒”的危害性与违法性,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构筑抵御黄赌毒侵害的思想防线。





上一条:【汽车学院】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信息中心】学校举办虚拟教研室使用培训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