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教务处评选优质示范课堂

日期:2020-12-02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52

记者周璇

“昨晚双十一,有多少人成了尾款人?大家付款选择花呗吗?”南楼208智慧教室里,经管学院张莹老师用案例厘清概念:“试想你今天存100元在银行,设定按眼下1.99%的年利率算,来年今日你能拿回101.99元。这一百元等额资金在不同时间内所发生的价值上的差别就是资金时间价值。可如果你通过花呗进行过度消费,逾期还款需支付的年利率高达18.25%,可真是购物一时爽,节后要吃土,大家还是得理性消费啊。”

生动活泼的语言,娴熟运用的多媒体辅助教学,张莹老师的这堂《资金时间价值》公开课,也吸引着课堂上另外一群特殊的“学生”——经管学院教师们。与此同时,这样面向全院进行交流学习的示范课堂在别处也进行着……

在实训楼505-1教室里,结束了45分钟的《单电源运放电路》课程授课,电信学院组织全体旁听教师展开课程讨论。“作为电子大类的基础课,如何能将基础性知识讲得更通透,经过院内评比后推选了商林老师的这门课来做公开展示”,智能交通教研室周婷老师表示:“不是简单的公式介绍,商林老师引用了大量案例,由过程推导结果,令知识新旧衔接,通俗易懂,让我也学到了不少。”

“这些公开课都是经学院院内遴选后展示的校内优质示范课堂。”教务处谢计红处长介绍,“评选‘优质示范课堂’是加强‘双师型’教学团队建设的‘常规动作’,但今年我们注意到,各院更加重视课程思政的融入,课堂授课形式更多样,内容更‘接地气’。经过院内展示与交流学习,老师们都表示收获良多。”

11月底,教务处评选出11门校内优质示范课堂,各个二级学院组织教师参与课程学习讨论。教务处杨海澜处长认为,以示范课堂评比活动为抓手,思考如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将更有力推进“三教改革”实践,联动教师、教材与教法的协调创新,进一步发挥教师及学生的课堂主体积极性。





上一条:学校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建立实践教学基地


下一条:张曙的棋盘世界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