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从不自信到上台竞选

日期:2020-09-28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78

记者 谢芳

“我最大的缺点是过于内向,最大的优点是......”智能制造学院19级学生会换选会上,一个个子高高的、衣着干净整洁的男孩笔直地站在讲台上,手拉着衣角,声音越来越小。

他是来自于19级机器人2班的潘亮同学,跟大多数竞选的学生一样却又不一样,精心准备了长篇的竞选稿却被自己紧张的情绪打乱,顿时不知所措。

“我刚上大学那会也是一个很内向的人,害怕在人多的场合发言,后来我发现越是害怕什么就去做什么,做到了以前做不到的事,就会越来越自信。”坐在评委席的王超老师分享着自己过往的经验笑着说道:“所以我常跑到学校操场练嗓子,把自己的声音练大了讲话也不紧张了,要不你也试试。”

王超老师幽默风趣的话语让潘亮逐渐抬起了头,挺起胸膛继续开始了讲演。“我参加此次学生会竞选主要想突破自己!锻炼自己!服务同学......”

原来潘亮和很多内向的同学一样,高中阶段在班级里一直都是默默无闻的一员。“相貌平平,成绩平平,才艺平平,哪一样都不出众!”对自己的不自信让原本不善于言表的潘亮在学校的大小活动中销声匿迹,上课害怕被老师点名发言,下课也不喜欢和同学交流,“自卑”、“内向”成了他给自己的标签。

“大学是一个全面锻炼、改变自己的地方,学会跳出舒适圈,敢于尝试,多参加活动,你会收获不一样的自己。”潘亮说这是刚入校时辅导员马伟曾在第一次班会上说过的话,也正是这样的“大学第一课”,让他鼓起勇气不断挑战自己、突破自己。

“经常去寝室查寝的马老师看到我始终保持干净整洁的座位时,总会拍拍我的肩膀表扬我。”从未发现过自己优点的潘亮开始逐渐变得开朗,与马老师的见面也成了他的期待。

紧接着在学院学生会招新中,潘亮踏出了自己最“艰难”但最“正确”的一步。“当时想着能有机会锻炼自己,马老师也鼓励我积极参加便报名了,不敢置信的是自己第一次尝试就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参与组织学院晨跑活动让我越来越自律,参与部门会议讨论教我要学会表达,参与卫生督查活动也让我己变得越来越爱干净......”在部门工作的一年里,潘亮总能出现在学院大大小小的学生活动中,用部长王明的话形容:“他不善于言表但行动力十足。”

“从自卑到自信这条路很长,直至此时,潘亮在人多的场合仍会感觉到紧张,但从刚开始的不敢说话到如今能鼓起勇气站在台上竞选,已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辅导员马伟说,“其实生活中有很多潘亮,善于挖掘、肯定他们的优点,可以让其发现不一样的自己。”(潘亮为化名)





上一条:【黑龙江日报】专家齐聚哈尔滨研讨交通类院校“双一流”建设


下一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与湖北博华签订合作协议 企业师傅受聘职业导师 学生成徒弟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