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教师赴企业行业一线圆满完成2019年度暑期实践锻炼工作

日期:2019-09-01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97

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小青)为进一步贯彻“职教20条”相关精神,全面落实教师5年一周期的全员轮训,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专业教师与企业生产服务一线紧密联系,推进与企业技术攻关及合作研发,不断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各院部暑期根据专业建设需要和师资队伍建设实际,统筹安排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本年度共有305位教师参与暑期实践锻炼,顶岗实践企业涵盖各专业校企合作单位、行业一线及前沿研发单位等。

教师下企业实践锻炼工作能有效促进教师对本专业技术流程、专业前沿的学习和掌握,能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密切联系,使专业办学更具针对性。有助于建设一支适应高职教育发展新形势的“双师型”师资队伍,更好地实现我校高职教育人才培养目标,配合“1+X”证书制度开展教师素质提升。

各院部组织相关人员定期深入各企业教师实践岗位,详细了解工作内容与实践收获;与实践教师、企业负责人就行业发展、教师培养、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就深化校企合作,落实产教融合,积极探索推进与企业新型合作进行了探讨。参加实践锻炼的教师认为,通过理论与实践项目的结合,既熟悉了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又了解了行业发展现状,还丰富了专业知识,能对今后的实践教学及自主研究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合影留念(人事处供图)


 

合影留念(人事处供图)


 

 





上一条:【中国新闻网】汉服款款走入百姓家 社交媒体推动汉服普及


下一条:30余名学生赴革命老区,接受红色洗礼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