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团队入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日期:2019-08-26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609

新闻网讯(通讯员 石畅)日前,教育部公布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我校从全国1400余所高职院校中成功入选。据悉,全国共有120所院校入选,我校是湖北省5所入选院校之一。这是我校继获评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教育部财政部认定省级优质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国家职业院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实验校、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国家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之后取得的又一重要标志性成果。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的通知》(教师函〔2019〕4号)、《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遴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通知》(教师司函〔2019〕35号)通知要求,我校高度重视、积极申报,经省教育厅审核推荐、教育部专家会议遴选、公示,确定了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120个,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育建设单位2个,我校成功入选立项建设单位,现代物流管理方向全国仅有10所院校入选。

近年来,我校物流管理专业群不断加强建设,先后入选全国职业院校示范专业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国家骨干专业、国家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全国物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建有国家现代物流实训基地,主持2门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课程建设,获评湖北十大职业教育品牌,牵头建有湖北物流职教集团、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长江港航物流联盟人才专业委员会。目前,该专业群与顺丰、湖北邮政、京东、苏宁物流、圆通、上海中远集装箱、上海纽奥德、华雪物流等业内知名企业建立了深度校企合作关系,已培养6000余名物流人才,毕业生就业率稳居98%以上。

团队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以德立学、以德立教,获得师生群众公认。团队教师中有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名师1人,交通部专业带头人1人,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委员4人,教育部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2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物流赛项“优秀指导教师”2人,“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1人,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湖北省物流采购供应链行业改革开放四十年代表性人物2人。

此次入选,是我校积极实施“卓越工程”的重要成果,体现了学校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坚实工作基础。学校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总体要求,继续推进卓越工程,提升教师能力,构建书证融通的课程体系,创新1+X模块化教学模式,形成可复制借鉴的典型案例,为推进高水平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提供示范引领,为培养高素质的物流工匠、推动湖北乃至全国职业教育改革整体发展、服务湖北和全国物流教育与物流业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图片

相关图片





上一条:学校入围全国职业院校官微影响力百强


下一条:【荆楚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打造高素质人才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