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职改行动】职教改革,我们在思考,我们在行动(之一)

——学校召开工作务虚会

日期:2019-07-11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36

新闻网讯(记者 叶妮娅)7月11日,学校组织召开务虚会,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各学院院长结合学院实际,重点针对“职教20条”等系列文件精神的深入落实作专题报告,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浩主持。

物流学院院长杨晋报告的题目是《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政策解读与思考》,他就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政策进行了解读,针对物流专业教学创新团队的建设基础、建设内容及建设模式交流推广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交通学院院长陈宏伟以《把握机遇,加速推进交通建设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为题,结合学院专业特色,针对推进交通建设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提出五个思路:加快专业融合发展;校企深度合作,创新双元育人模式;双师双能引领,建设教学创新团队;准确把握1+X证书制度内涵,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服务社会终身学习;落实职业教育领域“三全育人”,努力实现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培养的高度融合。

汽车学院院长龚福明以汽车专业群为例,从相关国家政策、1+X证书制度、技能等级标准、课程体系重构四个方面,作了《“1+X”证书制度建设与课程体系重构》专题报告,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杨海澜报告的题目是《智能制造专业群人才培养及课-赛-证融通研究与实践》,他分享了课程体系、全国(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1+X证书三者融通的研究与实践。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胡迎九以《立足“云物大智”时代IT行业需求,加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题,根据IT行业需求,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从新一代信息人才培养背景、IT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柳从国家、院校、学生三方面的视角,对高等职业教育应该是怎样的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做,作了《职业教育政策之白描》专题报告,分享了学习“职教20条”的体会。

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院长陈良勇作了题为《深挖校企合作潜力 走产教融合创新之路》专题报告,并针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政策演进,国家新举措及可能出现的新局面,提出了新的思考和建议。

艺术学院院长徐火球报告的题目是《艺术学院专业群建设问题的思考》,他从组建紧密产业链的专业群、推动基于专业群建设的各专业特色发展、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的实训基地、与之相适应的教学链和1+X技能证书链五个层面,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船舶与航运学院教师代表余项树在会上结合工作情况,进行了“海船船员培训项目课程论证与确认”案例分享。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会议既务虚更务实,顺应职业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趋势,我们要跟上改革的步伐,认真研究思考、贯彻落实。据悉,12日,教务处、学工部、人事处、合作交流处及科研处主要负责人还会作专题分享报告。

会议现场(叶妮娅 摄)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中马国际学生赴吉隆坡建设大学留学、游学行前教育会


下一条:【深度】三尺讲台展职教风采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