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2017年管理评审会议

日期:2018-01-05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20

新闻网讯(记者 余雨龙  通讯员 李阳)1月3日下午,学校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2017年管理评审会议在图书馆8号会议室召开。质量体系最高管理者王进思、管理者代表姬中英及14个质量体系受控部门行政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管理者代表姬中英主持。

会上,质管处处长袁武、教务处处长刘浩、学工部部长阮谦、船运学院院长、船培中心主任徐得志、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戴月分别从体系建设、教学管理、学生管理、人才培养的组织与实施、船员培训及考证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管理者代表姬中英作了质量管理体系总体运行情况年度报告。报告结合招生、教学、培训和考证、学生管理、毕业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监控、质量体系建设、体系换证审核、培训许可证延续现场核验等方面工作,对一年来学校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回顾,并指出目前还存在的问题,如航海类生源基地有待进一步开拓、学生适任证书考试参考率、通过率有待进一步提高、专业教师高级职称比例有待进一步提升、社会船员培训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等。同时,姬校长对2018年学校船员教育和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各受控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与运行工作的重要性,从根本上将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落到实处;二是各受控部门要把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作为全体教职工的自觉行为,学透体系文件,加强过程管理,谁主管谁负责,部门领导要争做质量管理体系的专家;三是整改工作应按计划及时纠正到位,严格按照体系文件规定开展工作,处理好体系运行与深化改革和实际工作的关系。

最高管理者王进思对学校2017年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进行了评价,她指出,学校2017年度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规范有效,质量方针执行和质量目标完成情况良好;航海人才培养和船员培训质量能够满足社会的要求,质量体系是适宜的、充分的,体系的运行是连续、有效的,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规则》的规定。最后,王校长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办好航海教育是学校特色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各受控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会议提出的建议,认真整改,持续改进;三是各受控部门要进一步树立质量意识,加强过程管理,完善质量记录,加大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宣贯培训力度,增强新入岗位人员的培训,确保我校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来进一步完善质量体系建设。





上一条:学校召开民主党派人士新年座谈会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学校开展十九大知识测试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