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典型人物 >> 德技并修 >> 正文

我想做大家的好班长

日期:2021-04-15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237

记者 马琼 莫欣橒

关于竞选班长的初衷,汽车学院20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1班班长刘晨威说,从部队回来后,就想珍惜接下来三年的大学生活,让自己拥有更多的锻炼机会。“做一个好班长,服务同学,锻炼自己。”

确实,大一学年担任班长期间发生的故事,也诚如刘晨威所言,从多方面锻炼了他。

说起大一的晚自习,最头疼的应该就是班长们了。“虽然大部分同学都很自觉,但总有个别同学会在晚自习开小差。”每天晚上晚自习的时候学生会定时查自习纪律,但班里总会有“不随大流”的同学。课堂纪律,说一次两次都充耳不闻。刘晨威说,班里的张能杰上晚自习总会被学生会注意到带着耳机听音乐。“开始说了几次,他总是不在乎。发生第三次的时候,我冲他发了脾气,但还是收效甚微。”

刘晨威想了想,生气不能解决问题,便改变自己的方法,找时间与张能杰交心谈心,希望他能遵守班级纪律,利用晚自习时间学习充实自己。“张能杰听进去了,也改正了自己的行为。”事情解决后,刘晨威很开心。“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教会了我用不同的方式去处理问题。”

“我们班长既是硬汉,但偶尔也像慈母。”说到这里,临湖8舍306的刘星宇和寝室同学不禁笑出了声。原来,上学期放寒假时,306的同学们立马收拾东西就回家了。刘晨威在例行检查寝室安全时,发现寝室没有打扫,便撸起袖子收拾起来,一声不吭地把306打扫的干干净净了。“寒假一个多月的时间,如果不打扫干净,寝室卫生很难保障,想着大家归家心切,便直接上手打扫了。”刘晨威说,当时宿管阿姨还专门上楼看了几次,疑惑怎么检查了这么久。

“上学期协助老师整理贫困生资料那会儿,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刘晨威除了睡觉,都泡在老师办公室,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去工作的路上。”同为部队退伍回学校的刘泉同学对刘晨威竖起大拇指。刘晨威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很重要,是真正地为同学们做实事,一点儿都不能马虎,自己要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

上学期末因转专业要离开班级的赵赫还挺舍不得刘晨威,“我们班在晨威的带领下,凝聚力很强,大家都很团结,能在这样的集体中生活很幸福,希望同学们珍惜。”

从几乎全票当选班长至今,刘晨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同学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老师。需要干啥?我来!”“好的,老师。我马上通知班级同学”……遇到任务,他总是第一个主动承接,在抖音上看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起的月娟为救灾计划,他会从自己的生活费中节省出来作为善款捐给基金会,辅导员侯老师说,这个安徽小伙儿很实在很有爱心。

2018参加高考后入伍,2020年10月入学,刘晨威作为所在营队“十佳退伍老兵”,入学后,想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将自己在部队学习到的感染到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同学们。





上一条:姚晓婧:人小能量大


下一条:【典型人物】全能标兵胡响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