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典型人物 >> 德技并修 >> 正文

【典型人物】全能标兵胡响

日期:2021-03-25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267

记者 沈晶

这个伢,肯吃苦!

“胡爹爹,这是你要的大米和盐,一共五十八块九。”

“张阿姨,你要的那个牌子的陈醋暂时没有货,我和老板说了,下次到货就给你留着。”

疫情期间,身处黄陂区的胡响第一时间义无反顾地加入了当地抗疫志愿者服务小队,主要承担本社区居民的体温测量、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

一大早天还没亮,胡响就得起床准备去采购物资。中午慌慌张张吃完一顿“战斗饭”后,把生活物资一家一家的分装好并且算出准确的金额,下午再出门逐户配送。

“胡响这伢呀,别看年纪不大,但是特别能吃苦,每天都会在微信群里统计我们需要的生活物资,第二天采购好了,打包整齐给我们送过来了,钱数都算好了,一分都不会错。一天要送二三十家,真心不容易啊!”街坊们在谈起胡响时,个个竖起大拇指。

“其实最开始做志愿者时,你说一点担心都没有,那是假话。尤其有段时间,我新接的一项任务是每天为新冠康复患者测量体温,跟踪他们的每天情况。”

“对于我来说,其实最难熬的是值夜班,从晚上8点值到第二天早上6点。尤其在凌晨三点钟左右,想睡不能睡,天气又冷,肚子很饿。再加上我胆子比较小,风吹动帐篷发出轰轰的响声,让人慎得慌。”胡响回忆起那段时间,朴实的脸上露出一丝羞涩。

这个学生干部,能分身!

“胡响学长,这个函数怎么用啊?为什么我试了很多次都不成功?”

“因为你没把格式调为常规格式,所以会出现问题。你再来像我这样试一下应该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子豪,这个数据有点问题,还要继续核查的呀。”

“明天要去移交档案,大家安排好自己的事情啊。”

……

每天下课了胡响就来办公室,一方面协助老师们完成各项繁杂的事务工作。另一方面,还要教授20级的学弟学妹们熟悉各种办公软件的操作,指导他们慢慢掌握办公室事务。

这是作为学工助理负责人的胡响。

“胡响平时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表现得蛮积极的。在担任班长这两年中,让我看着他从一个含含糊糊的小青年,成长到做事有规划、有条理的成熟青年。”职业导师操定友老师评价道。

“胡响不管事情大小,都能积极为同学们解决。记得有一回,班上有位同学的平板电脑搞忘了拿走,结果被反锁在了实训室。于是他马上联系我拿钥匙,开完门后又马上把送钥匙给我送回来。”

“还有一次,快考小证了,胡响知道有些同学学得不扎实,很担心自己过不了,于是他主动联系到我,希望我能帮助他们补补课。”

“事无巨细,胡响把同学们的每一件事情都放在心里,真的很负责。”

这是作为班长的胡响。

同时,胡响在从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再到现在的预备党员,一直都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说起自己的得意门生,支部书记李耿老师一脸骄傲:“胡响作为19级发展的第一批学生党员,在支部党员发展过程中,他率先完成自身党员发展材料,做到规范无误,并协助我完成其他同学材料检查工作。同时,做好学生党员与党支部间的桥梁,及时反映基层党员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这是作为学生党员的胡响。

这个队友,很能干!

胡响还积极投身各种科创活动和大赛。

“胡响学习进取心强,不懂就问,在平时的学习和训练中表现非常积极主动。”谈到这个学弟,队长朱永熙也忍不住夸赞起来。

“每天他都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遇到不明白的,先自己思考,然后在网上找资料学习,实在弄不懂的,马上向我们请教,直到搞清楚为止。”朱永熙说道。

团队指导老师任晋宇说起胡响,话语里都是对他的肯定:“胡响这个学生,不仅仅在备赛的学习中很认真,愿意沉浸下来,对于后勤保障工作和突发状况的处理也很擅长。出发比赛之前,他提前将酒店选好定好,并与酒店工作人员接洽好我们的行程,每一段转乘,他都会提前约好滴滴打车。比赛期间,我们参赛作品的遥控器电池发生了突发情况,无法使用,胡响迅速与组委会老师取得联系,以最快速度找到替换电池,这个处理非常迅速和妥当。”

胡响用坚持与热爱、理想与奋斗,展现了大学时光的无限可能,彰显了交院学子的青春风采,而“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的获得,是他在追梦路上留下的一个深深脚印,也是他继续砥砺前行的动力!





上一条:我想做大家的好班长


下一条:【典型·人物】武交院三朵金花专升本同上轻工大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