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典型人物 >> 德技并修 >> 正文

【典型·人物】武交院三朵金花专升本同上轻工大

日期:2020-09-07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10184

记者 余雨龙

“我的录取通知书到了!”“我的也到了!”“我的在来的路上了!”这几天,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南苑二舍528寝室的QQ群突然“炸”了。来自武交院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市场营销一班的谢小庆、王锦河、孙崔婷,住在同一屋檐下三年,在今年的湖北省专升本考试中,他们都顺利考上了武汉轻工大学市场营销专业。

从左至右依次为谢小庆、王锦河、孙崔婷

“南苑二舍528寝室几个女孩子成绩都比较不错,都有一颗追求上进的心。她们虽然性格不同,爱好各异,但是一直相处融洽。在备考专升本的这段时间,她们虽然各自在家学习,但相互鼓励,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说到这3名女生,辅导员柴永鹏赞不绝口。走近这三个女孩子,不难发现,其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她们身上坚定、自律、互助、好学的优秀品质。

“在选择报考学校时,我想既然选择了专升本,为什么不考其中最好的武汉轻工大学呢?室友们都选择了武汉轻工大学,我想和她们一起。”谢小庆表示,室友们也是在相互之间的感染和带动下全员“上岸”的。孙崔婷也说:“能结交这样几个正能量的室友,正是大学生活中的小确幸。”

孙崔婷

谈及专升本初衷和坚持的动力,她们一致表示是想要继续深造学习,努力提升自我,确定了武汉轻工大学为目标院校之后,她们便坚定决心,全身心投入复习。“高考成绩并不理想,可我一直有个本科梦。从进校开始,我的内心就已经埋下了考专升本的种子。”王锦河这样说道。

备考期间,她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 一个人整理的笔记,就是三个人的笔记;一个人找到的复习资料,就是三个人的复习资料,她们从不“私吞”。由于疫情,无法来学校一起学习,她们常常在群里分享自己遇到的难题或是高效学习方法。“专业课简答题不好记”“选择题又没达到理想的分数”“今天的英语阅读正确率不高呀”……在你一句我一句的“吐槽”中,释放学习压力。

王锦河

而面对考试,每个人则有自己的备考方法。“我很喜欢做阶段计划和每日计划,踏实、勤奋加坚持,按照自己的计划和进度学习,这样会让自己有安全感。”王锦河说道。作为寝室里公认的学霸,谢小庆也肯定做好规划的重要性:“在备考中,首先要制定好小计划,对自己的能力和进度有一个清晰的把握。专业课起码要背3遍以上,我每天都会背一个章节的书,后面半个月每天要做一套卷子,晚上再背半个小时的书,加强记忆过程中可能会有很多记忆的困难,但只要坚持下来,到了考场上,你会发现自己游刃有余。”而在孙崔婷眼中,睡前的时间也是极为重要的,“专升本复习时时常失眠,我会利用这个时间听网课,抓住宝贵的睡前半小时。”

谢小庆

专升本考试是一场马拉松,面对压力如何进行调节和解压?她们的秘诀是“该学习的时候认真学习,该休息的时候就认真休息。”回首备考专升本的时光,孙崔婷有些感慨:“专升本到最后拼的就是心态,既然选择了就要坚定,压力大的时候可以多走走,多运动,学会缓解压力,尽量保持平静。学到烦躁的时候,我就会对着窗户唱歌,或者煮东西吃,吃完继续学习。”

在备考过程中,也曾发生过想要放弃的小插曲。由于疫情原因,湖北专升本考试的时间迟迟没有公布,长时间处于紧张复习状态下的王锦河越来越焦虑,也曾一度想要放弃。“后来我就想,反正我先考,努力争取,或许还有机会;如果我放弃了,机会就为零了。现在看来,坚持是对的。”

三个女生在武汉轻工大学合影

三个女孩子即将共赴武汉轻工大学,她们对下一个阶段的学习与生活充满了憧憬。相信她们也会继续在求知之路上携手同行,续写着独属于“南二528”的一个个精彩的故事。





上一条:【典型人物】全能标兵胡响


下一条:【典型·人物】李相东:不断超越 做更好的自己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