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觉 >> 菁菁校园 >> 正文

静坐湖畔

日期:2012-03-30    作者:    编辑: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877

静坐湖畔

11级注会(4)班 程泓眉

昨晚接到一个来至远方的电话,一颗心忐忑了整夜未眠。

清晨七点许,从并不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独自一人闲逛在校园里。周末的校园有另一番胜景,偶尔有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少男少女急着赶路,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阳光,像红色森林里的精灵,赶着聚会,赶着回家。而我只想找个偏僻安静的角落,静静地呆着,梳理凌乱的愁绪。

漫无目的神游来到了黄家湖畔,半环带状的黄家湖像圣母水灵灵的大眼睛,含情脉脉地注视着家的方向。静谧恬淡的湖面上飘荡着薄薄的雾气,比温泉的雾气要淡薄,却给人胜过温泉的满足与美的享受。

湖畔的枯草地,零星点缀着几颗晶莹的露珠,他们俏皮地爬上我纯黑色的靴子上,像芝麻堆里炸开的爆米花。我沿着人群踏出的小路一直走到尽头,找个稍微空旷的地方席地而坐。望着微波粼粼的湖面,任思绪像湖水一般静静地流淌,由此岸到彼岸,由这头到那头,可凝固不变的是千年的根基。

入冬的寒风嗖嗖的掠夺耳旁,似乎传来奶奶呼唤自己的乳名。满心欢喜的向四周张望却发现那是情侣的窃窃私语,那般的情切,那般的熟悉,竟又是那般的陌生,那般的遥远……

也许吧,我还是那样的喜欢幻想,喜欢看着天上断线风筝的无奈飞翔,喜欢听着《黄土高原》还想着家乡的田野,喜欢……





上一条:冬 夜


下一条:要有多勇敢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