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觉 >> 菁菁校园 >> 正文

冬 夜

日期:2012-03-30    作者:    编辑: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542

冬 夜

11路桥(3)班 宋宏伟

冬天的夜,是静不下来的。狂躁的风在空中不知疲倦地咆哮着。我站在宿舍望着窗外,因为是在七楼,我可以尽情的欣赏冬夜的美景,感受着夜独特的魅惑。

听说,今晚会有月全食,于是早早站在窗边,等待着它的到来。望着月亮,想今晚会有多少人对着月亮寄托那份思念,“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情愫油然而生。低头向操场望去,是纷繁的人群,沸沸扬扬。我的思绪开始纷乱,又是这样的夜晚,又是这样的人……

操场上只有几盏稀稀疏疏的路灯亮着,在朦胧的夜色里,散发一种神秘与慵懒。这时,天空时不时飘来一个个孔明灯,他们承载着我们的梦想在天空中肆意飞翔;随着风的波动渐渐变成一个点,直到从我的视野中消失。

这是湖这边的风景,那湖的那边呢?

黄家湖的对岸被灯光包围了,灯光一闪一闪像眨眼的星星,显得繁华,又显得如此静谧。最吸引我的要数湖面了,湖面映着缥缈的星空,还有月亮的倒影,让我明白猴子捞月的缘由。在这个季节,星是稀疏的,加上水的修饰,让人难以把目光移走……

此时我的思绪在由窗框形成的相片中任意漫游,从天到地,又从地到天。这时月亮也开始害羞起来,用那面纱遮住脸,渐渐地开始变小了,到最后只剩下一条弧线。乍眼看去,很难看出月亮的倩影,我一直盯着它,看它的变化;而此时的我蜷缩着,似乎我对月亮的渴望打不动风,它依旧吹的很猛烈。我站在楼上看风景,我不知道楼下是否有人看着我,我猜也没有人像我这样有闲情看风景。身边是一片黑暗,孤独的视野,我的心瞬间被寂寞填满。

而就在此时,月亮的光线又慢慢恢复了;在繁星的闪烁中,月亮开始大胆起来,收起了面纱露出笑脸。风越来越厚,吹着窗户振振作响,像是在脸上拍打,令人发抖。我看了看手表,已经十点多了,而操场早已夜阑人静。此时的我既想泡杯热茶,一个人惬意地品茗,欣赏着月亮……可是我又想和我的家人朋友共同欣赏这月光,共享这美丽的夜。 路灯依旧亮着,好像是为寂寞留一片光明;而月光由暗转阴或由明转暗的快门是短暂的响亮,像是一闪而过的流星。

在这座车水马龙的城市,喧嚣里有这一夜让我停下脚步,放下前进的行囊,欣赏这夜的美。深深的吸一口气,不想望那遥远的天际,而是去回首走过的岁月。时间永是流逝,我还来不及回头,它却早已无影无综。我没有海子的胸襟: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前面是黄家湖,但我仍要做一个幸福的人;夜渐渐静了,走廊里已经没有人来人往,我也该睡了,望了一下月亮,发现月亮带着微笑的面具。再见了,今晚的月亮。





上一条:你会陪我多久?


下一条:要有多勇敢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