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觉 >> 菁菁校园 >> 正文

属于我的窗

日期:2012-02-22    作者:    编辑: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952

第四届“听枫杯“创意写作大赛获奖作品

属于我的窗

11级注会(2)班 李果平

我有一座哥本哈根的公寓,有很多个房间,当然也有很多的窗。每一间房每一扇窗都记录着我的成长,每一次成长都会不一样,那里隐藏着我所有的快乐和忧伤,还有已经实现或未来得及实现的梦想……

最顶层的第一扇窗,是我童年住过的那间房,有白色略带一点灰的窗帘,那一点一点灰像天真的日子里,偶尔下雨天里朦胧的淡灰色天空。可是,我拉紧了那扇窗,处在自己的一小片天地,从不敢拉开窗帘向外望。也没有过什么太多的渴望,因为我的那篇小天地也色彩斑斓,足够温暖和明亮。

第二层那扇半开的窗,是我略带忧伤的青春期,安静幻想的地方。我褪去了童年的羞涩与懵懂,勇敢地拉开了微微泛白的窗帘,没有太多的阳光,只因一直是雨季。房间里的东西突然熟悉而陌生,我喜欢自己一个人待在安静的角落,踮脚张望窗外繁华,却不敢靠得太近。还有偶尔从窗前飞过的白鸽,枝丫长得茂盛的香樟树,路人的轻声笑语,莫名地让自己很留恋。没有阳光的下雨天会让自己感到很压抑,还有一些烦恼让自己变得忧郁而敏感,那片小天地已经满足不了我的需求,已经成了记忆中美好的回忆。窗外美好而陌生,让心中向往和憧憬的感觉越来越强烈,走到窗帘后面数次的我徘徊与犹豫,却终究没有信心和勇气拉开那扇窗,尽管那么地让人充满幻想,也只能是日记本中充满墨香的几个字句。

第一层的最后一扇窗,是我现在住的那间房。虽然青春时期住的那间房已经开始一点一点在封锁了,却让我一直依恋,那里有我遗留下的太多的美好回忆,还有来不及说出口的小小秘密。可是,我还是带着所有的留恋踏进了"成年"这间房,十八岁已经过了,天空却还是耀眼的蓝。我鼓起所有的勇气掀开了那扇窗,阳光从窗口洒了进来,房间变得更加的明亮,我能感觉到阳光的温暖,从窗外吹进来的风中夹着淡淡的花香,原来窗外真的好美,超出了幻想中的繁华。我能看到外面的一切,外面也能看到我小小的书桌,还有我最喜欢的书和我写下的几本厚厚的心情日记。我常常会坐在床边细细地品一杯花茶,或安静地看一本最爱的书,累了就向窗外观望,那些相似却一直在变化的风景,使我在成长的过程中明白了许多,也坚强了许多……

属于我的每一扇窗,都在诉说着我所有的过往,或喜或悲,都那么的令人难忘,它记录着我们的成长,代表着我所有的心情梦想,刻画着我所有记忆。不管是朦胧的白,忧郁的蓝,还是深邃的黑……只要心中的那扇窗是敞开的,心就不会缺少阳光,就会永远充满着快乐。





上一条:冬至日,心有微澜


下一条:不能,丢弃的思念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