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湖北日报】湖北举行快递职业技能大赛

日期:2019-07-08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9060-180审核:    来源:     点击: 244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石畅、马琼)7月2日至3日,2019年湖北省快递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开赛,来自省内13所院校和18家企业的124名选手同场竞技。

比赛共计两天,分为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两个职业类别,分别进行快递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为保障比赛公平公正,操作技能竞赛在一天内完成,中午不休息,比赛结束当天公布成绩。

相比以往,在操作技能竞赛中,此次大赛增加了“智能快递箱操作”模块,原有模块“易碎品包装”变为“多物品收寄”,还增设了身份证识别器、蓝牙电子回单打印机等工作设备,为响应绿色环保的号召,选手在包装过程中使用的耗材也是额定的。“比赛模块根据近两年的国家规定和实际工作场景做了调整,比赛难度较往年增加。”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快递专业教研室主任王亚男介绍,2016年底,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3部门联合颁布了《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禁寄物品由原来的58种增加到188种。2018年,我国第一部针对快递行业的法规《快递暂行条例》发布,快递实名收寄也以法规形式得以明确。看似简单的收寄件处理,在具体操作中却极容易疏忽,选手不仅要熟悉规定,还需要足够细心,识别看似合规事实上不合规的物品。

王亚男告诉记者,比赛结束后,相关负责单位将对比赛数据进行分析,归纳出企业选手和高校选手的差异,给学校教学提供指导方向,促进物流行业健康发展。

湖北日报7月8日09文化板块

相关链接: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90708/hbrb3354644.html





上一条:【楚天都市报】高职五名校友 到同一所中职任教


下一条:【荆楚网】美女毕业生临别三封信感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