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大国工匠”对话高职小将,走进实训室露一手

日期:2019-06-21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19050-170审核:    来源:     点击: 200

楚天都市报6月20日讯(记者柯称 通讯员马琼)“你是如何克服成长与学习历程中困难的?”“参加技能大赛面临的具体困难有哪些?”“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你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吗?”……昨日,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教师楼报告厅,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技术项目银牌获得者、“大国工匠”杨文浩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同学们交流甚欢。

杨文浩在宣讲中

杨文浩详细介绍了世界技能大赛和汽车技术行业,从个人成长经历和对工匠精神的理解上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梦想、坚持、持续不断地努力。”在同学们不断地询问中,杨文浩透露了他成功的秘诀。他说,在自己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路途中,遇到了无数的困难和障碍,还曾被大家笑称为“千年老二”。所幸,他自己一直没有放弃,相信梦想,坚持学习,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持续不断地努力,才让他脱颖而出,成为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汽车技术项目的唯一参赛者。

“技能大赛是对掌握的技术、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的三重考验,可以多方面的锻炼自己,所以大家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交流会现场,湖北省职业技能大赛的备赛队员们踊跃地向杨文浩取经,杨文浩建议大家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包括锻炼身体、增强心理素质、持续不断地学习等等。

杨文浩指导大学生

面对大家关于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的疑问,杨文浩建议大家,“可以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一个详尽的规划,然后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这样就会拥有充实的大学生活。”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人生的道路是用自己的努力铺就的,你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了我们这个道理。”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生们表示,此次交流受益匪浅,让自己的大学目标和职业目标更清晰了。

随后,杨文浩还走进该校汽车学院实训室,就汽车技术专业类的技能比赛与汽车学院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亲自示范相关的动作要领。“实践出真知呀,跟技能专家交流果然不同”,汽车学院技能大赛指导老师李小庆表示机会难得受益匪浅。

杨文浩被聘为“职业导师”

汽车学院还举行了“职业导师聘任仪式”,聘任杨文浩老师为“职业导师”,每年邀请杨文浩来校进行大赛指导、交流和讲座。

相关链接:http://





上一条:【人民网】大国工匠对话大国小将


下一条:【中国新闻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志愿者六年爱心接力护“天使”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