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中国青年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425名军士生今日赴军营

日期:2023-03-17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36

“今天,我们即将踏入军营,去履行当兵打仗、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到部队以后,我们一定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磨砺战斗意志,锤炼战斗作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努力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级通信士官(5)班的袁绪保同学代表2023届定向培养的425名军士生庄严承诺,铿锵有力的声音鼓舞人心。他们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训练任务,通过了兵役机关的审批核准,今日起陆续奔赴军营,正式开启军旅生涯。

3月16日上午,2023届定向培养军士入伍欢送会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南苑三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接兵部队领导、全体校领导 、学校校军合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船舶与航运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军士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2023届军士生家长代表参加欢送会。

接兵部队领导讲话对即将入伍的军士生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端正服务态度。要怀着报效祖国、献身国防的赤诚之心投身军营,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二是尽快转变思想。积极融入军营集体生活,用实际行动让远方的亲人和母校放心。三是适应纪律约束。要服从命令,严守纪律,令行禁止。四是主动迎难而上。抓住新训之机锤炼血性,砥砺品质,提升本领。

校长周慎对即将入伍的2023届军士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报效祖国。要把个人梦想融入强军梦,把从军报国的满腔热血化为踏实奋斗的实际行动;二是不畏艰苦、甘于奉献。要发扬部队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优良作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为国防事业奉献青春;三是苦练本领、勇于创新。要刻苦钻研,终身学习,结合岗位实践苦练本领,把自己锻造成为全面素质过硬的优秀军士;四是心存感恩,砥砺前行。要不忘初心跟党走,不忘父母的养育之恩,不忘母校的殷切期望,争取早日成为军队建设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长周慎表示,近9年来,在各军兵种和湖北省军区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学校军士生培养规模不断扩大、专业结构逐步优化、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定向培养军士工作已经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示范窗口和标志性成果。学校将继续深化与部队的务实合作,严格落实部队人才培养要求,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方法、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纵深推进军士生管理培养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精细化建设,为军队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军士人才。

春日无限好,披红赴军营。2023届定向培养军士生经过两年半的学习和训练,满怀着母校和家长的殷切希望,即将踏上新征程,成为真正的军人。

20级计网士官(4)班范闯的父亲从头一天晚上9点从山东济宁出发,坐了11个小时的火车到达武汉,赶着参加孩子的入伍欢送会。范闯的父亲说:“临别之际,特别不舍,但是孩子总要成长,希望他去了部队以后好好表现,练就过硬的本领,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

范闯说:“很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感谢老师对我的教导,也感谢我的父母一直都支持我的梦想。进入部队以后,我会严格要求自己,锤炼自己,用全部的青春和热血报效祖国,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

来源: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作者:汪云凤

编辑:王嘉钰

相关链接:https://ugc-s.cyol.com/share/mp/articles/2023-03/16/content_4KBbS0wzZ.html?mp=true&share_time=1678974205





上一条:【网易新闻】好男儿志在四方!武汉交通职业学院425名军士生奔赴军营


下一条:【长江日报】参军报国,不负韶华!425位定向培养军士生光荣入伍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