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

日期:2022-10-09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30

金秋时节,校园主干道两旁悬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为祖国母亲庆祝73岁生日的浓厚氛围中,10月4日上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在南苑运动场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热烈欢迎5700余名新生开启新征程。

现场俯拍图

观众席

各学院新生方阵及特色方阵在运动场集结完毕,红旗飞扬,士气高昂。军训团值班队长谢永洲向党委书记杨震报告:“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前准备完毕,是否开始?请您指示!”杨震指示:“按计划进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自强不息、明志高远”“为党守初心、为国担使命”的呐喊响彻武交院上空,各学院方阵进行风采展示,用响亮的口号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子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特色方阵展示匕首操、旗语和擒拿操,矫健豪迈,整齐划一,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特色方阵展示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道远宣读2022级新生军训表彰决定,并对在军训中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

“青春无畏风雨,磨炼方显勇毅。”来自交通工程学院2022级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的杜紫依代表全体新生郑重承诺:要在武交院的热土上,播种希望,点亮梦想,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揽万卷文集,汲百代精华,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德,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之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校70周年。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吴蜜向全体新生分享如何度过大学生活的三点建议:自我调适,和而不同;好学不倦,厚积薄发;保持定力,笃定前行。“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吴蜜老师希望全体新生立志如山,坚定不移,行道如水,百折不回,以奔跑之姿,燃青春赛道,度过最美好的大学时光!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周慎讲话。周慎对2022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

校长周慎讲话

一是把握大势,树立信心。周慎用大量的数据和优秀校友的事例向同学们展示了职业教育的广阔前景,勉励同学们学知识、练技能,把自己打造成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立志拥有比肩大国工匠的光辉人生。

二是涵养家国情怀,扛起责任。周慎表示,青年一代生逢盛世,拥有广阔的成长空间,更要肩负起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使命。周慎希望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培养劳模品质,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严于律己,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用自己的技术技能扛起家国责任。

三是加强人格修养,坚守友善。“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周慎引用《大学》开篇之言,嘱咐同学们,“友善”是做人、做事、成家、立业以及走向成功的重要法宝,要树立起“和而不同、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理念,心存感恩,宽容待人,融入集体,学会团结协作。

周慎号召全体新生在职业教育蓬勃发展和技能型社会建设的时代背景下,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这片希望的沃土上,树立信心、扛起责任、坚守友善,提升修养、掌握知识、练就本领,努力把自己造就成为“为党守初心 为国担使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汪云凤)

相关链接:https://www.eol.cn/hubei/hubgd/202210/t20221008_2249133.shtml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三进一融”新举措 思想导师与学子共叙茶话


下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子荣获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