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中国日报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代表队荣获ICT大赛全球总决赛特等奖

日期:2022-07-0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5

6月25日,ICT大赛2021—2022全球总决赛闭幕式暨全球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代表队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全球总决赛实践赛网络赛道特等奖。

本次大赛是第六届ICT大赛,分为实践赛、创新赛、行业赛。实践赛包含网络和云两个赛道,主要考察参赛学生的ICT理论知识储备、上机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ICT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影响力日益增强,已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正式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项目榜单,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含金量高、参赛价值大的竞赛项目之一。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所院校、15万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国家赛、区域赛层层选拔,最终来自43个国家和区域的130支队伍共390名学生参加全球总决赛,参赛规模为历年之最。

从2021年9月份开始,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吴蜜、徐慧的指导下,由学生肖攀、刘梓桐、刘俊江组成的战队一路过关斩将,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实践赛-湖北赛区高职组网络赛道一等奖,随后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总决赛,获得“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实践赛全国总决赛高职组网络赛道一等奖,并晋级全球总决赛。

6月18日,ICT大赛全球总决赛线上举行,肖攀1人代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团队出战,完成了8个小时的比赛,最终在全球80多个国家130余支队伍中,力压群雄,荣获ICT大赛2021-2022全球总决赛第一名。

“幸好在平时的训练过程中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准备也比较充分,才能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水平。特别感谢学院老师对我的指导,我们一起克服了很多困难,这将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经历。”肖攀说。“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让我们能有底气走上世界的舞台与来自全球的高手同台竞技,这份荣誉属于中国,属于学校,属于为之付出努力的每一个老师和学生,我们会继续带着初心和责任前行,发挥自身的全部能量助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吴蜜老师说。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表示,学校具有浓厚的竞赛文化,长期以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业”深入人心,实现“标准-师资-资源-考核-比赛-证书-就业”育人闭环。此次全球赛是对学校“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成果的一次大检验,也再一次证明了“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相关链接:https://hb.chinadaily.com.cn/a/202206/29/WS62bc0f0ea3101c3ee7add26d.html





上一条:【学习强国】“青春向党 技能强国”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开展校企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


下一条:【学习强国】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子勇夺ICT大赛第六届全球总决赛特等奖!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