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中国青年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辅导员为毕业生制作“走心”礼物

日期:2022-06-27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3

“这款帆布包是武交专属呀!”“家人们,破防了!我才发现项链里有辅导员的留言”“看!千纸鹤里还有惊喜”......6月20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毕业生们收到了一袋礼物,定制的帆布包里有明信片、项链、小学士帽、U盘、钥匙扣、千纸鹤。每件礼物都是由老师们精心设计和制作,每件礼物都有着它背后的故事。

高悦是20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及智能交通专业等5个班共251名学生的辅导员。看着学生们陆续离校实习,高悦的心里空落落的。于是,他从5月便开始利用业余时间为学生们准备毕业礼物。他以学校“水韵”精神、校训“自强不息、明志高远”、“执着奋斗、不负韶华”等寄语作为元素,DIY帆布包上的图案,并采用刻板画的方式将交院美景刻画在木板上,再用黑色水墨拓印在明信片上。他用了3天2夜时间拓印出700余张明信片,期间因油墨没有密封好出现结块,高悦徒手捏碎结块,双手被油墨染黑,久久无法洗刷掉。谈及为何不直接在网上定制而选择亲自设计制作这份毕业礼物时,他笑着说:“这当然不一样,我是学设计专业的,想利用自己的专长,给弟弟妹妹们送上一份特殊的祝福。”

“高老师就像我们的大哥哥,平时不拘小节,有时还很严肃,没想到这些美图都是由他亲自设计和制作的,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2019级物联网专业施明威端详着帆布包上的图案。

此外,2019级通信技术专业的同学们收到的毕业礼物中有一只小“学士帽”,里面装有糖果和一条银色项链,项链吊坠的样式是一个信封。“工作后不要再熬夜打游戏啦”“祝愿专升本考取理想的学校呀”“未来可期,找到心仪的另一半”,同学们惊奇地发现,信封项链是可以打开的,里面的小纸条上竟是辅导员肖萌给自己的“专属”寄语,有的人看完不禁鼻子一酸。

花费1天1夜时间写完142份毕业寄语,纸短情长,条条祝福寄托着肖萌对学生们的期许和无限深情。为了准备这份礼物,肖萌仔细回顾了与同学们点点滴滴的相处时光,从字体设计到内容斟酌,每位学生的寄语都是“量身定制”。

“我想告诉我的学生们,往后,你们会走向各种各样的岗位,但不管大家走到哪里,‘有事找辅导员’这句话永远有效。”肖萌说。

“翅膀这边要往上系”“绳子中间加固一下”......辅导员梅慧与学生干部们正忙碌着折纸鹤,电子学院师生用2天2夜折出1800余只千纸鹤,挂满明德楼大厅。“一帆风顺”“前程似锦”“天高翱翔”“工作顺利”“常回来看看”......纸鹤里承载着的美好祝福“飞”向毕业学子手中。

“我们想了很久,决定用这样的方式为学长学姐们送别,每一只千纸鹤里的每一份祝福语都是我们一笔一划写下的,这是我们的祝福。”2020级通信技术专业夏廷伟说。

“我的纸鹤里写的是‘怀揣梦想,执着当下’,三年来令我最留恋的是交到了像朋友一样的老师们,他们教会我很多,也让我变得更加优秀,我的理想就是像辅导员梅慧老师一样,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2019级毕业生尤雅淇说。

来源: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通讯员:朱婧

编辑:李心然

相关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2-06/25/content_roM9O2UX.html





上一条:【央视新闻】超强团队拿下ICT大赛第六届全球总决赛特等奖!


下一条:【湖北日报】1800只千纸鹤、700张明信片、142份专属寄语……辅导员“走心”毕业礼物感动学生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