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湖北日报】1800只千纸鹤、700张明信片、142份专属寄语……辅导员“走心”毕业礼物感动学生

日期:2022-06-24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4

湖北日报2022-06-22 19:07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朱婧、汪云凤)6月20日,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明德楼大厅,一排排千纸鹤风铃映入眼帘——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梅慧和学生们耗时2日,折叠出1800余只千纸鹤,向毕业生们送别。

千纸鹤上写满寄语,如一份风顺、前程似锦、怀揣梦想等等。毕业生尤雅淇十分感动,“三年来最令我留恋的是老师们,他们像朋友一样贴心,经常给予我教导,让我不断变得优秀。”

辅导员高悦的大学专业是设计学,他将学校美景刻在木板,再拓印在明信片上,耗时3日,共制作出700张明信片。制作期间,因油墨没有密封好而出现结块,处理结块时高悦又不慎将双手染黑,洗了很久才洗掉。

过程不太顺利,但看到制作出的成品,高悦满意地笑了:“我是学设计专业的,就想利用自己的专长,给弟弟妹妹们送上一份特殊的祝福。”

通信技术专业毕业生收到的毕业礼物中有一只小“学士帽”,里面装有糖果和一条银色项链,项链吊坠则是信封样式,拆开信封后,毕业生们就能看到辅导员肖萌写下的专属寄语。对网游爱好者,她提醒不要熬夜打游戏,对“专升本”的学生,她则祝愿学生考取理想学校。

“我想和毕业生们说,‘有事找辅导员’这句话永远有效!”肖萌说,在高校里,辅导员是跟学生们走得最近的老师,学生毕业了,师生情谊永远在,欢迎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

相关链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986718&cId=0





上一条:【中国青年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辅导员为毕业生制作“走心”礼物


下一条:【今日头条】走心!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辅导员为毕业生制作毕业礼物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