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交通学院】传帮带 学长学姐带你飞

日期:2021-04-2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83

新闻网讯(记者 牛耘)“学长学长,我想问下二级建造师难考么?报名需要什么条件啊?”“学长,我挂科了,怎么办?会不会拿不到毕业证啊?”“学长,你有没有关于备考英语四六级的复习资料推荐啊?”教室里,同学们不停地向台上的“老师”提问,“老师”正一个接一个的耐心回答。这幅场景是交通工程学院近日推出的“学长学姐带你飞”活动的一个缩影。

根据安排,交通工程学院4月起开始遴选一批政治立场坚定、品学兼优、有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的高年级优秀学长学姐,组建“学业帮扶类”“艺术素养类”“体育运动类”“技能扩展类”“创新创业类”等学生朋辈互助小组,并开展工作技能辅导培训,在专业学习、文体活动、专项技能、创新创业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低年级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实现增长知识、开阔视野、了解社会、增强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效果。学长学姐也将在帮扶过程中经受锻炼,促进自身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今后,这项活动将长期持续开展下去,努力形成学生朋辈互助的长效机制。

交通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郭新伟老师表示:“这次活动通过学生朋辈互助培养团结友爱、自强进取精神,帮扶低年级学生顺利成长成才,也更好得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上一条:【物流学院】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研讨会


下一条:【智造学院】“追忆先烈 传递星火”班团红色故事会正式开讲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