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物流学院】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研讨会

日期:2021-04-22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76

新闻网讯(通讯员 石畅)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能力,4月20日下午,物流学院在教学楼南楼智慧教室207开展“课程思政”研讨会,杨晋、胡惟璇、陈香莲、丁立群、王亚男等五位教师结合各自主讲课程分享了他们开展“课程思政”的经验和体会。物流学院院长杨晋主持研讨会。

杨晋院长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谈“课程思政”的相关论述,随后介绍了国内专家关于“课程思政”的相关观点,最后结合学校第9周“教工活动日”学习内容,以其个人讲授的“港口物流”课程为例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分享。

胡惟璇老师结合主讲的“国际货运代理实务”课程分享了她通过大师成长道路、学科发展史、教师个人经历融入“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陈香莲老师介绍自己在“国际集装箱运输与多式联运”课上结合“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确保文化安全”,启发学生树立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工匠精神的观念。丁立群老师介绍了自己在“物流营销”课程中结合时事政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经验。王亚男副院长结合主讲的“物流法规”中《民法典》合同相关规定,通过日常生活中的故事讲解,引领学生在学习和今后就业中自觉做到诚实守信。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对于物流学院教师准确把握“课程思政”内涵、思政元素挖掘和教学实施,提升“课程思政”能力,推进物流专业群“课程思政”方法与载体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

 





上一条:【交管学院】金牌导游校友马骏为学弟学妹传经送宝


下一条:【交通学院】传帮带 学长学姐带你飞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