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智造学院】“追忆先烈 传递星火”班团红色故事会正式开讲

日期:2021-04-19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7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晶)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征程,从白山之巅到松水之畔,可歌可泣的故事从未间断。许多先辈的名字耳熟能详,许多舍生忘死的故事历历在目。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回顾党领导、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4月15日,智能制造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追忆英烈传递星火”班团红色故事会正式拉开帷幕。

“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江姐始终坚贞不屈,‘毒刑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活动现场,“小红星”们慷慨激昂地讲述着江姐的英烈事迹,再现着红色历史情景,台下的同学们有的聆听着、思考着,也有的在积极地进行提问,故事会气氛热烈。

团会现场

“追忆英烈传递星火”班团红色故事会由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遴选一批英烈名字,各班自行挑选想要讲述的英雄人物,在全班学习英烈的光荣事迹后,每班推选一名优秀“小红星”作为宣讲人,向下一个班级进行英烈故事会,依次类推循环。

学院各团支部依托红色故事会,学习、讲述英烈事迹,让青年学子更加懂得珍惜英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浓厚情感,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院团总支书记黄晶表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班团红色故事会的关键意义在于‘传递’,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小红星’主讲人,将班级对英雄事迹的所学、所思、所感,依次在学院各团支部传递开来,让革命精神永放光芒,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上一条:【交通学院】传帮带 学长学姐带你飞


下一条:【电信学院】学院举办风筝节 放飞青春与梦想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