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让校园更美----电信学院劳动教育纪实

日期:2021-03-29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70

新闻网讯(记者 汪云凤)为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在学生中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23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在总务处物业中心师傅的指导下修剪绿篱,清洁绿化带,服务校园绿化。

微风轻拂,柳绿花红,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手握园艺大剪刀,分成修剪队和清扫队,穿梭在一排排绿篱间。总务处的师傅耐心地向修剪小队的同学介绍园艺工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熟练地为志愿者们做了示范。在师傅的指导下,志愿者们从一开始的小心翼翼变得逐渐娴熟,修剪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同时,修剪与清扫工作默契配合,绿篱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变得整齐美观。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也参与其中,与同学们一起修剪,一起交流,劳动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们充满了干劲,并时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陈梦楠说:“这次活动不仅让我get了一项技能,还让我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

志愿者们在修剪绿篱

本次修剪绿篱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美化了校园环境,而且在学生中树立了劳动光荣的理念,引导学生将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到了服务校园的实际行动当中。





上一条:【图书馆】图书馆推出期刊纸电浏览查询一体化服务


下一条:【资产招投标】资产与招投标管理处召开2021年采购工作会议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