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思政课部】学习革命精神,感受红色文化

日期:2019-07-02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14

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佳霖)为了学习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部于6月21日组织全校师生代表前往第一将军县——红安县 “传承革命志,共筑中国梦”活动,实地走访参观李先念故居和纪念馆、七里坪长胜街、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

21日下午,我校师生首先来到了李先念故居,李先念同志从山坳走出,南征北战,枪林弹雨,历尽军事政治和经济建设中的考验,最终成为党和国家的领导人。看着故居里陈列着的李先念同志生前所用过的物品,墙上一幅幅李先念同志的照片以及段段解说文字仿佛李先念同志出现在了我们眼前。

在李先念故居,来自交通工程学院的鲁海霞同学说:“以前只是在课本中感受革命烈士的精神,今天来到了这里,看到伟大的主席曾经也出身于寒门,凭着自己的满腔热血和一颗爱国的精神,投身于革命中,我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为他点赞。”

现场参观(石鑫/摄)

22日上午,我校师生来到了七里坪镇,长胜街是七里坪镇的一条主街,青砖黑瓦、木格窗户、木板门扇,每间房屋的山墙或隔火墙都有龙蛇鸟兽造型装饰,整条长街都书写着红安的历史。

合影留念(石鑫/摄)

最后来到了红安烈士陵园。广场中央的烈士纪念碑挺立在阳光下,它传递着红安县牺牲的14万英雄儿女的革命精神,这种精神也将代代相传。

在红安还流传一首铜锣谣: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敲,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歌谣充分体现了红安人民的抗战精神,他们留给后人并不只是这些,更多的是那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爱国精神。

虽然时代在不断变化,但老师同学们依旧不会忘记曾经那一个个英勇牺牲的热血生命,那一群群不曾远去的背影。无论是在艰难困苦的战争中,还是在积贫积弱的社会主义建设中,或是在开拓创新的大潮中,都有无数英烈前仆后继,无畏向前。

参观这么多,不只是眼睛在感受,更多的是心灵,让我校师生们了解历史,身怀他们的梦想,替他们前行。

合影留念(石鑫/摄)

 





上一条:【物流学院】学院开展“我想对党说”建党98周年庆祝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