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学院环境艺术专业“玩转”技能节

日期:2019-05-13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2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薇)在这生机勃发的季节里,300多家知名企业,122家企业代表,40余家主流融媒体,2000余师生齐聚黄家湖畔。5月7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第十五届科技创新技能节暨校企年会在师生们的期盼中盛大召开。

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作为湖北省省级特色专业,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理念,在此次技能节中邀请武汉市住家集团、武汉维艺原创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江南美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三家合作企业共同开展学生竞赛及专题讲座活动。

上午10点,“住家杯”2019公寓设计大赛和“维艺杯”2019精致民宿设计大赛正式拉开序幕。此次由企业赞助、校企合作的竞赛项目在2017级环境艺术设计三个班级学生中展开,学生可以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参赛。

公寓设计大赛要求学生根据“创意生活美好家居”的主题,设计公寓设计方案图,包括CAD、效果图、手工模型、预算,以及讲稿PPT、模型展示的准备。民宿设计大赛要求以“新民宿设计”为主题,设计整套民宿作品,包括原始平面图、改造后平面图。

环艺教研室李婧老师表示,此次比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挖掘装饰设计新势力,推动企业订单班专业技能的发展,为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提供新的实操技能学习,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新精致的居住体验。

周敏老师赞叹道:企业真实案例的赛题促进学生将实操技能与创意思维紧密的结合,学生在作品中对新型消费生活方式进行了独特挖掘。张弛老师说道:学生在作品中阐释了“新思维设计”理念,符合科技化美好生活发展态势,兼具普适性和前瞻性。

技能节比赛赛项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在教学楼南701教室,来自江南美装饰集团的设计总监胡克喜为环境艺术专业专业学生开展了《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就业前景》企业专题讲座。

作为从业十余年,有着丰富室内设计经验的设计师,他从室内设计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室内设计目前的前沿技术以及室内设计行业的前景、学生就业几大方面展开,为学生职业发展就业创业提供规划方向。

此次技能节不仅展示了学校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促进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新方法的探索,而且创新了校企合作新平台,培养艺术设计“新工匠”。在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同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的展现学生职业技能风采。据了解,我校与环境艺术专业三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将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长效机制,不断培养与社会相适应、符合社会需求的现代化人才。

合影留念

 





上一条:【艺术学院】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让青春无悔、让生命发光”演讲比赛


下一条:【交通学院】学院举办第十届建筑模型大赛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