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学院与湖北海天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订单班授牌仪式

日期:2023-12-14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飞)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响应2021年8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组织有关用人单位和高校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2023年12月11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艺术学院与湖北海天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天公司旗下欧派整装尚邦装饰公司隆重举行了校企合作订单班的授牌仪式。湖北海天时代科技副总经理曹冀、产品经理郑博阳,艺术学院院长尚洁、副院长刘静、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就业干事水淼及23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尚洁在仪式上致辞。她谈到,通过在校学习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核心课程和技能,同学们将会掌握建筑室内装饰设计、景观设计等相关应用领域的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沟通能力和创新能力,熟练运用3dsMAX、AutoCAD等软件来绘制效果图、施工图,同时校企双方共建“双导师”教学团队,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采用多学期、分段式、工学交替的教学组织模式,根据企业工作要求、按照学生学习特征和职业发展规划,制定详细的教学进程。培养过程中,订单班的学生会参与到企业真实的项目中来,企业会根据学生的不同能力派发不同的任务,根据完成情况描绘出每个人的画像,为将来的实习和就业匹配适合的岗位。通过这样的培养,所学所用真正与社会需求接轨。相信通过大家一致的努力,每位同学都能成人成材。

曹冀谈到,订单班的每位学生都是企业的宝贵人才,同学们要尽快明确自己的发展定位,不断打磨自己的专业技能,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智商、情商和逆商。成长的道路有很多挫折,要敢于面对它们,挑战自我,人生没有限定,最大化地实现自我价值。

活动期间,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在企业老师的讲解和陪同下共同参观了室内设计行业工作的全流程,通过沉浸式认知,加深了对室内设计行业的理解,拓宽了眼界,激发了学习热情。

校企合作订单班授牌







上一条:【电信学院】思想导师将信息素养教育带进“一站式”学生社区


下一条:【党委统战部】学校举行统一战线专题培训会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