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物流学院】辅导员与班主任深入班级,共同上好“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3-03-0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74

新闻网讯(记者 田金钰)新学期伊始,物流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与班主任进班会、进课堂、进寝室工作,强化与学生的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诉求,夯实合力育人的协同机制。

通过在班会宣讲,寝室谈心,课堂思政等多样形式,辅导员着重在安全教育、学风建设,科学看待疫情变化与提升个人环境的适应力等方面下功夫。班主任则引导学生重视职业规划、坚定职业自信、强化职业认同等方面花心思。普遍教育与个人教育相结合,共同为学生做好新学期的思想动员和教育指导,帮助学生从一个相对较长的寒假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更好的保障新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秩序。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静敏谈到,辅导员与班主任有效联动,是学院学生工作的优良传统,今后将进一步探索二者在各项学生工作中构建合力的方式与方法,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质量与水平。





上一条:【经管学院】职业导师深入班级、寝室开展“新学期新风貌”文明创建活动


下一条:【电信学院】学院开展就业“暖心行动”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