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外事处】“森大订单班”学生海外实习安全教育”宣讲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2-10-2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68

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玲)为加强学生海外实习安全教育和管理,提高学生海外实习安全意识,10月18日,外事处、国际丝路学院联合智能制造学院举办了“森大订单班”学生海外实习安全教育宣讲会,学校外事处处长、国际丝路学院院长杨昌蓉主讲,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帅海燕、党总支书记房海静、副院长刘滨出席,智能制造学院“森大订单班”全体学生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上,杨昌蓉处长结合真实案例为同学们分享了海外实习注意事项,教会学生在紧急情况下如何寻求援助。她指出,海外实习要加强了解中外文化差异,讲好中国故事,牢固树立安全风险意识,做好疫情防护、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她强调,在外要遵守我国和所在国的法律法规,时常保持与学校的联系,按要求认真完成海外实习任务。她希望同学们能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贡献者。

随后,副院长刘滨分享了我校往届“森大订单班”学生海外工作生活情况,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海外实习安全教育宣讲和经验分享,增强了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同时还提高了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上一条:【艺术学院】学院13家企业招聘 150人有意签约


下一条:【交通工程学院】思想导师带学生走近红色文物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