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党支部集体过“政治生日”

日期:2022-06-22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73

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雅晗)今年是八七会议召开95周年。七一前夕,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这次重要会议,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赴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潘峻岭,副院长谭妤晗及全体党员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6月17日下午,学院党支部和八七馆领导在纪念馆一楼大厅举行了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随后,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铿锵嘹亮的誓言,表达自己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信念和决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场馆, 在一份份历史文物、一幅幅泛黄照片、一张张珍贵史料面前,党员们肃立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不时询问交流,重温1927年激荡的革命风云,回顾那段血雨腥风的岁月,缅怀先辈不怕牺牲的革命情怀。

“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之后,支部书记潘峻岭还为师生党员讲授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的主题党课,生动讲述了八七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的目的、会议的议程、会议的内容及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结合这次活动的内容,师生党员依次回顾、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及思想感悟,表示无论时间过了多久,无论环境如何变幻,都不会忘记自己入党那天举起的右臂、许下的誓言。

本次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以丰富的内容和强烈的仪式感增强了党性意识,提醒大家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武交院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上一条:【船运学院】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校国际课程《中国国情》建设研讨会在学院召开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