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船运学院】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2-04-14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35

新闻网讯(记者 沈晶 通讯员 陈文静)2022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船运学院于4月12日下午在北教学楼开展了“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并邀请到各班职业导师参加。

以一段生动有趣的视频为切入点,各班团支书开篇定论,结合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定义及相关概念。20船舶(1)班团支书丁梦真通过对于当前国际国内局势的分析指出,国家安全问题是每个国家的永恒话题,为了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开展的斗争从未停息,她由此进一步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并表示在国家安全机关履行保卫国家安全主要职责的同时,作为公民的大学生更应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她在最后就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列举了八条细致的意见,呼吁全体同学积极学习相关知识,增强关心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21船舶(4)班职业导师院长徐得志表示,今年“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并对此向全体学生提出三点要求: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全面提升自我安全意识。

职业导师徐得志参加班级主题教育活动

职业导师彭勤学参加班级主题教育活动

党总支书记彭勤学作为21船动(1)班的职业导师,他通过列举往年发生的有关危害国家安全的事例,并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希望同学们能够意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维护国家安全,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参与者,践行者。未来,大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全力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上一条:【经管学院】学院开展学习毛泽东诗词主题读书活动


下一条:【交通学院】学院举办专升本考试“云”指导经验交流会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