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学院开展学习毛泽东诗词主题读书活动

日期:2022-04-18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2

新闻网讯(记者 朱亚寅)近期,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以“学习和弘扬毛泽东诗词”为主题读书创作活动。借助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领略毛主席博大的胸襟魄力、崇高的精神境界和非凡的伟人气度。

接到活动通知后,21会计(6)班段心媛同学非常激动,平时就喜爱阅读诗词的她第一时间投稿。她说:“通过学习毛泽东诗词我们可以了解革命的波澜壮阔和惊心动魄,也有革命先辈自信乐观的英雄主义豪情。峥嵘岁月已经过去但历史不能被遗忘。有幸细读开胸襟,中华文学励思勤。”

21会计(5)班赵姣姣最喜欢毛主席的《卜算子·咏梅》,“《卜算子·咏梅》是毛泽东反用陆游同调同题词意而创作的一首词。此词塑造了梅花俊美而坚韧不拔的形象,鼓励人们要有不屈的精神和革命到底的乐观主义精神。”她说:“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也要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个坚韧不拔的人。”

“学习毛泽东诗词给我的的总体感觉是“偏于豪放,不废婉约”。毛泽东诗词充满了英雄主义气概,豪情满怀,读来令人荡气回肠。”21会计(1)班邹丽莎同学说道。

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罗老师说:“毛泽东一生共创作了100多首诗词,作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领袖,他的诗词与历史现实紧密结合,展现了中国革命和建设波澜壮阔的宏伟画卷。”诚如古人所说:“诗有史,词亦有史,庶乎自树一帜矣。”特别是毛泽东在新中国成立后创作的40多首诗词,更能充分体现他的政治情怀、民族气节以及思想境界。






上一条:【船运学院】学院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船运学院】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