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学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21-12-07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51

新闻网讯(记者 朱婧)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宪法宣誓、走进班级普法、宪法诵读等各种形式的宪法学习活动,积极营造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12月5日,学院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慷慨激昂,有的同学阐述了自己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有的同学把宪法喻为一位长者,用温暖的目光,宽阔的手臂,护佑着我们的成长,同学们或从宪法历史、或从宪法地位、或从宪法意义,或从司法事件等视角,阐释了宪法的权威性、原则性、不可侵犯性。

21无人机(1)班郑飞同学的“以宪为纲,尊法守法”告诉同学们“作为一名华夏子孙,我们有责任去维护祖国的和谐统一,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去了解、遵守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他的演讲掷地有声,铿锵有力。

21级通信(1)班辅导员闻敏玲老师对参赛选手勇于表现自己、认真准备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她也从演讲内容、着装、礼仪等方面给参赛同学提出了改进建议。

“国,无法则乱;民,无法则贫。”宪法是社会的神经中枢,法律是社会的脉络经纬,而在宪法和法律保护下的大学生们,也有责任有义务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成为“知法、守法、护法” 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电信学院】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培训


下一条:【物流学院】刘庆洋:有一分热 发一分光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