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培训

日期:2021-12-10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6

新闻网讯(记者 朱婧 通讯员 梅慧)12月7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职业导师对心理学的认识与学生危机识别及干预”专题培训,培训由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吴丽娇老师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培训。


培训现场

吴丽娇老师结合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从正视心理健康、面对压力如何进行自我疏导、如何进行心理问题学生危机干预以及职业导师与辅导员老师如何协同开展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使老师们系统了解了心理健康的基本常识、学校危机干预流程、识别心理危机的方法以及各种多彩团体辅导活动,强调科学识别,实时预警,专业咨询和妥善应对是做好工作的关键。此次培训丰富了教师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教师们的自我调适能力,让积极的心态为工作赋能。

“教师的心理健康既关系到教师自身健康、生活幸福,也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克服职业倦怠,增强师德修养,锻炼心理品质,只有每一位老师始终以昂扬向上的积极心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之中,才能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收获教师幸福人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徐静说道。





上一条:【电信学院】劳模工匠进校园,开展线上宣讲会


下一条:【电信学院】学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