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交通学院】谁不会说家乡话?学院“方言荟萃”大比拼

日期:2021-10-25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74

新闻网讯(记者 牛耘)“过早冒(吃了没)”“你娃要爪子(你要干啥)”……10月18日晚,南楼101教室里传出各种各样的趣味方言。由交通工程学院20工造(4)班举办的“方言荟萃”主题班会,为大家带来一次别样的文化体验。

班会开场,几名同学依次用各自家乡的方言说一句现下流行的“土味”情话,班主任陈金华也站上讲台,用湖北话说了一句:“这是我的手背,这是我的脚背,你是我的宝贝。”引得全场欢呼不断。

在“方言情景剧”环节中,几组来自不同地域的学生搭档用方言排演情景剧。其中,来自东北的宫雪和梁艺林用方言介绍了“澡堂文化”:“泡澡堂对于东北人而言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我们可以在澡堂里待上整整一下午。东北还有句话叫‘没有什么事情是泡澡解决不了的’。”另外两组来自四川和河南的学生搭档也分别用方言展示了食堂进餐,街头偶遇的场景。

接下来的“方言猜猜猜”游戏里,同学们都积极举手抢答各地的方言题目,收到小礼品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欢乐。

“这次举办方言的主题班会既是让大家在方言中加深对彼此的了解,用这种亲切有趣的方式增进感情,也是想让学生们传承和发扬我国优秀的地域文化,让一些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继承。”班会策划人郭键说道。





上一条:【汽车学院】学院举行专升本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电信学院】博士带你走近无人机,探讨前沿科技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