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交管学院】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培训暨作风警示教育宣讲会

日期:2021-10-12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48

新闻网讯(记者 张钰培)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10月7日,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在南教学楼302开展了20级团学青新学生干部培训暨作风警示教育宣讲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叶妮娅主讲。

叶妮娅在会上为学生干部播放了近期网上某些高校学生干部的不良言行视频,利用实际案例为大家敲响警钟。随后,叶妮娅以“何为学生?何为干部?何为学生干部?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如何当好学生干部?”几个问题引导学生干部们思考发言并通过相关活动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叶妮娅表示,学生干部当有“六气”:一是正气,君子不虚行,行必有正,要有满身正气而不是霸气;二是才气,学生干部应把学习当成一份人生事业,向书本学习、向历史学习、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汲取教训、总结经验,更新知识储备,在工作中展露才气;三是志气,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干部“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方能打得了硬仗;四是骨气,拒绝糖衣炮弹,严格守好底线,具备高度的廉政意识;五是意气,学生干部应该意气风发,不断积蓄前进动力,勇于创新,在为学院服务的同时找到工作的乐趣。六是和气,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和平、和睦、和气”,与同学们团结相处。

此次会议不仅强化了学生组织的作风建设,还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学生干部们表示一定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纪律,做表率,在生活中要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一支服务同学成长“有温度”的服务型学生会组织。塑造清新阳光、作风扎实、朝气蓬勃的组织形象。





上一条:【电信学院】职业导师进宿舍 做学生的暖心人


下一条:【船运学院】学院中韩合作项目推介会顺利开展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