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全国首期跨境电商B2B 1+X证书师资培训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圆满完成

日期:2020-09-08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03

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玲芳)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湖北省“职业教育赋能提质专项行动计划”要求,助力湖北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复工复产,进一步推动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湖北省的落地实施,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于2020年9月3日-7日在湖北省举办了第一期“双师”项目跨境电商专业培训班,本次培训由国培基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承办。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王进思、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人才经理金贝、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何雄主任等领导出席了1+X证书师资培训结班典礼,会上校企双方领导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报告,为考核合格学员颁发了证书。

结业典礼

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

本次培训是跨境电商专业证书的校企践行“湖北省赋能提质专项行动计划”的全国首个落地的1+X师资培训项目,得到了湖北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来自30所湖北省高职院校的电商、外语外贸、国际贸易相关专业的骨干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培训效果显著。为履行评价组织对支援湖北复工复产的承诺,为湖北省培养具有跨境电商专业技能素养的“双师型”教师,本次师资培训全程免收培训费。

合影留念

开班第一天,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副院长毛居华亲赴培训现场做了关于1+X政策、职业认知、考核标准的专题讲座,讲座结合了生动的案例视频让老师们对跨境电商产业和产业人才培养有了全新而体系的认识。阿里巴巴国际站人才经理金贝结合1+X证书,对阿里巴巴国际站的跨境电商人才服务闭环和人才培育全链路做了详细介绍。

毛居华作讲座

金贝作讲座

本次培训课程采取“主辅式”结构化、多元化的培训方式设计,设有“专题讲座+对话”、“行动指导+案例评析”、“方法引领+方案设计”、“实践演练+合作研讨”等。师资团队主要由跨境电商B2B领域的行业、企业专家和讲师构成,课程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真实的店铺后台,以知识串讲+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授课形式,受到了老师们的普遍欢迎和一致好评。

培训期间,湖北省教育厅国培项目办派出专家组对2020年跨境电商“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项目进行了专项评价和调研。专家组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此次培训承办单位和1+X评价组织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定此次培训在领导重视、组建优质师资团队、严控培训质量、培训管理服务、学员评价反馈等积极践行提质赋能行动计划等方面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专家组在充分肯定培训成绩的基础上也对增强校企协同育人,深化课证双向融通,创建“双师型”师资培训典型提出了进一步期望。

本次培训正式开启了2020年度全国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证书师资培训工作的序幕,为了后续的师资培训工作积累了经验,也为证书在湖北省有序推广实施、典型示范提供了案例和借鉴。





上一条:【楚天都市报】武交院多维度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


下一条:2020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质量评价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