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国际丝路学院关爱海外留学生

日期:2020-04-28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86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玲)“我们收到了来自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给我们的健康包。包内有一封信,普通医用口罩,N95口罩、莲花清瘟胶囊、消毒纸巾盒防疫指南。谢谢祖国的关心和问候,谢谢学校的关怀,有你们做坚强的后盾,我们才能安心的在异国他乡学习”,4月20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留学的21名学生给母校写来了一封感谢信。同学们说,这个健康包是不远千里,从祖国克服各种困难运到吉隆坡才到同学们的手上,对此他们深表感激。

2019年7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1名学生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留学。今年,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建立中外沟通桥梁,让海外学子及时了解疫情,指导学生做好科学防护。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国际丝路学院的老师们时刻与在海外求学的学生保持联系,先后将湖北省卫健委、湖北省教育厅以及我校制定的《致全省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加强传染病防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温馨提示》转发给学生,让他们及时了解国内抗疫的现状,掌握科学的防护知识,做到平安求学。同时,时刻保持与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校方的联系,掌握马来西亚疫情最新情况及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为更全面掌握学生动向,国际丝路学院先后制定了《关于我校国际学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告知书》、《疫情防护提醒》,《2017级中马班疫情期间临时管理办法》并对在马来西亚求学的全体学生的暑假去向进行统计。建立班级每日零报告制定,在学生的积极配合下,每日准时将相关数据汇报给湖北省教育厅对外处、省外办以及出入境管理局。

做好日常工作之余,国际丝路学院的老师们定时给留学生打电话,了解学生的身体及心理状况,并向省教育厅对外处反应学生情况,为在外学生请求抗疫物资资助。

目前,在祖国的支持下,在学校无微不至的关心下,21名留学生在马来西亚身体健康,课业正常进行。他们说,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能早日战胜疫情。“我们将把我们的感激之情放到实际行动中,现在好好学习,将来回报老师、回报学校、回报祖国。希望老师们身体健康一切顺利,母校越来越好,祖国繁荣昌盛。”

健康包

 





上一条:【长江云】2020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下一条:【今日头条】武交院海外学子:谢谢祖国,很荣幸是中国人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