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一份来自校团委学生干部的寒假作业清单

日期:2020-01-03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669

新闻网讯(记者 欧静)“熟练掌握基本的办公软件(文档、表格);学一种视频制作软件,试做一个短视频;找一本自己喜欢的钢笔或毛笔字帖,每天练一小时字;总结并思考2019年的工作,看在哪些方面需要改进和提高;做一件感恩父母的事情。”这是校团委给每个团委学生干部的寒假作业清单。

1月2日,在明德楼239会议室里,当学生干部们收到这份作业清单时就开始热烈的讨论着。

“我觉得这份作业很有意思,我得好好想想做一件什么事,平日里对他们的爱总是忽略掉了,这提醒我们学会感恩。”

“我现在就开始策划,我要给他们一个惊喜,让他们看到我长大了。”校学生会的两名女同学已经在窃窃私语了。

“这份作业与青协的初心不谋而合,学会感恩也是做志愿服务活动的目的之一。”校青协赵希晨同样对这对第四份作业很感兴趣。

“刚收到作业清单的时候有点抱怨,但转念一想,在平日里总是奔波于上课和工作之间,没有整块时间去专攻业务,刚好可以乘此机会在业务方面进行一个修炼,对我们自己来说也是有很多益处的。”校团委学生副书记胡勉说。

“老师总是告诉我们,不能只顾埋头做事,还要抽时间抬头看看天空,所以对工作的思考是必须的。”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陈志景认为。

“在思考推进工作的过程中,也锻炼了我们看待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只要形成了固定了思维逻辑,对我们成长很有帮助。”社联主席黄龙也同样赞同这份作业。

这是校团委连续五年给学生干部布置的寒假作业。校团委书记唐安宁认为,这主要是希望他们能够在学生组织这个平台上有一个更好的锻炼,掌握更加扎实的工作技能,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学生干部就是学生之中的佼佼者,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其他同学树立一个榜样,不论是在思维方式还是言谈举止之间,要做好引领示范,这时刻警醒着学生干部要毫不松懈着保持进步状态。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度纪检总结工作会议


下一条:经管学院教师欢歌曼舞迎新年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