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没有开幕式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悄悄开幕

日期:2019-11-26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26

新闻网讯 (记者欧静)“咦,他们在干什么呀,怎么一群人在那里玩游戏?”“对呀,光明正大的玩三国杀和狼人杀……”只见两名同学在窃窃私语。走进游戏区了解到,原来这是智能制造学院承办的校园文化艺术节中的子项目“第一届大学生智力’大比武’活动”已经启动,第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在没有隆重的开幕仪式下已经悄悄开幕了。

“生活需要仪式感,就像平凡的日子需要一束光。”不知何时,这句网络流行语成为大家的口头禅,也间接反映出大家对生活的要求。我们对于精神层面的校园文化建设同样也需要一束光亮,但并不是在仪式上的要求,而是内容的丰富与饱满。

本届智力运动会主要是以棋会友,享受着“博弈人生、’棋’乐无穷”的精彩,在象棋、五子棋、跳棋、三国杀和狼人杀5个大项目10个小项目中展现着大家的智慧,共1600余名参赛运动员,决赛历时4天。

在近3年的校明奕棋苑社团中,涌现出国家级棋奕裁判2人,有78人次获得省级以上荣誉。这为智力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智者见智”,远观不如近玩。智力运动会吸引了党委书记杨震和校长王进思的眼球,他们对此优秀的学子表示肯定和鼓励后,也参与活动之中,与同学们对弈畅谈,享受棋中之智。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书记耿俊说:“此智力运动会激发了一大批同学们对智力运动的兴趣爱好,为同学们放松大脑,增进感情交流提供了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

“哪里飘来一阵阵歌声,时而优美,时而浑厚。”“这歌声不仅在白天能听到,尤其是晚上,校园的各处都有不同的歌声交相辉映。”上班的老师们都受好奇心的驱使在寻找声音的源头。“这是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一二九红歌大赛,他们在排练呢。”经过多方打听原来如此。

据了解,此红歌大赛是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各学院都很重视,所耗费的精力较大,投入时间较多。红歌大赛是校园文化艺术里面观赏性比较强,花样较多,准备充分的活动,各学院以50—60人的队伍以各种不同的形式进行唱响红歌比赛,筹备时间近一个月。

各学院都有着自己的秘密武器,他们的比赛形式都会在当天露出真面目,让我们拭目以待。“我希望这是一场又精彩又有内涵的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同学们内心对祖国的热爱,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团总支书记石临风说到。

由于今年的主力在为军运会的开(闭)幕式做好服务工作,在时间和精力难以调和下校园文化艺术节没有振奋人心的开幕式,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师生的激情和开展活动的热情,十个学院所承办的一系列活动正在陆续开场,“星寝室新天地”寝室文化创建评比、大学生职业生涯设计大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果展演、“国学大赢家”古典文化大赛……整个校园文化节活动将持续到明年的6月。





上一条:学校教学团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斩获二等奖


下一条:【楚天都市报】降温前宿管阿姨逼着学生晒被子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