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中国-东盟交通职业教育联盟国际学生培养标准研制推进会在学校隆重召开

日期:2019-10-16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42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炜 李繁)为推动“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提高国际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受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东盟交通职业教育联盟委托,中国-东盟交通职业教育联盟国际学生培养标准研讨会推进会于2019年10月10日-2019年10月12日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中国-东盟交通职业教育联盟、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领导和专家。会议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姬中英主持。

姬中英副校长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和全体师生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东盟交通职业教育联盟联盟兄弟院校期以来对学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国际合作情况,指出了联盟高校要推进教学、科研、实践紧密结合,加强学校之间、校企之间、学校与科研机构之间、学校与地方政府之间合作以及中外合作等多种联合培养方式,形成体系开放、机制灵活、渠道互通、选择多样的人才培养体制。

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田兴强代表中国-东盟交通职业教育联盟田联盟做了发言,他希望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群策群力,就各校牵头完成的国际学生专业教学标准建设提出新思路、新想法、新办法,切实推进中国-东盟交通职业教育联盟国际学生培养专业和课程标准研制工作。

会议期间,各位学校专业负责人以“国际学生培养标准”为主题,分别交流了国际合作经验并汇报了《铁道工程》、《汽车工程》、《道路桥梁工程》、《物流工程》、《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等10个专业与课程标准研制情况,与会代表围绕国际学生入学要求、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结合国家相关文件要求和留学生需求,完善了高等职业学校国际学生专业教学标准。此次会议促进了了中国—东盟交通职业教育联盟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了资源共享,形成了国际学生培养方案,服务了国家“一带一路”人才培养。

会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并在合作交流处处长杨昌蓉的带领下参观了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美丽的校园和实训基地。

合影留念

 





上一条:校友谈职业规划 专家论专业前景——艺术学院让新生成长不走弯路


下一条:副校长杨道远为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讲党课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