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金课堂】程昕老师的英语课堂:学习着快乐着

日期:2019-04-18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2019-04-04    来源:     点击: 549

记者 程东岳

“5、4、3、2、1-时间到!”“oh耶~~浩浩太强了!”老师一宣布时间截止,讲台下面的学生就从先前的紧张情绪中沸腾起来,他们都在为讲台前操作电脑的戴浩同学捏一把汗呢!

原来,英语程昕老师为了帮助学生掌握中英文地址互译,训练对英文地址的反应速度,专门设计了一个叫做“派送包裹”的flash小游戏。游戏规则是根据画面中给出的英文楼栋、单元和房间号,迅速将包裹拖送到小区内四栋楼中的相应房间,每正确送出一个包裹得5分,在60秒内正确派送出最多包裹的同学获胜。

前面参与游戏的几位同学最多是八九十分,没想到18快递运营(1)班的戴浩同学在前30秒内就超过了100分,下面的同学都开始不由自主地为他加油,最终戴浩以成功派送了36个包裹得180分而获胜,台下的同学都沸腾起来,发自内心地为他欢呼。

程昕老师年纪轻轻,入校时间不过一年出头,非常擅于设计一些“花样”来活跃课堂气氛。也许正是因为年轻,能够站在学生们的角度思考怎样才能吸引他们的注意力,激发他们参与课堂活动的热情。

在学习“电话留言”这个知识点时,其中一项重要的技能是听记电话号码。程老师让一位同学站起来用英语大声说出自己的手机号码,其他同学根据所听到的号码立即用自己的手机拨号,第一个拨通电话的同学获胜。

学生们表示这个过程太欢乐了,因为虽然非常熟悉自己的手机号,但是站起来用英语大声说出来还是会很紧张,时不时说错数字,其他同学都迫切地想第一个拨通电话,也是会紧张到拨错号码。

经过几轮练习,同学们对数字的反应速度明显地提升,在时不时的欢笑声中,get了听记电话号码的这一技能。

“虽然我英语基础不好,但是很喜欢上程老师的课。”18级计算机(4)班的贺子轩同学高中所学的是俄语,英语对他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但因为老师课上会用非常生活化的语言引出日常常用的单词和表达,他觉得还比较容易接受。他最喜欢的课堂活动就是抢答单词,老师先给几分钟时间让同学们回顾课上重要词汇,然后老师说出中文,学生抢答出对应的单词。这样不仅能“逼迫”自己在短时间内记住更多的单词,还能锻炼中英转换的反应能力。

“咱们学生大都对学英语有畏难情绪,而英语又是一种技能,不能只是老师干讲,只有引导他们亲自动手动口才行。”程昕老师深知我们学生在英语学习上的困难,有针对性地设计课堂教学活动,尽量让每位同学都能参与进来。

在学习“名片写作”时,程老师讲解完名片写作的要点后,让学生们为她设计一张英文名片,不仅要信息正确,也要设计美观。有同学不知道学校的英文名称、网址、地址等信息,程老师没有直接告知,而是手把手地教他在手机上搜索学校官网,进入官网首页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信息,再根据老师所讲翻译成英文。不少同学还进行了创意设计,如手绘校徽、校园一角,甚至是程昕老师的头像,程老师挑选了部分特点鲜明的名片在班上展示时,课堂上也是充满了欢声笑语。

18市场营销(1)班的周新月同学说:“老师长得好看,性格也好,每节课都有一些有意思的互动。我最喜欢的是每周一次的小组PPT演讲,让我们既了解了新闻动态,又熟悉了office软件的操作。” 同班的施一凡同学补充道:“班上同学都超级喜欢英语老师的课,用一句话说英语课堂是有趣与智慧并存。”





上一条:学校顺利举行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


下一条:【今日湖北】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产品教研室缘何“高产”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