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暑期集训

日期:2018-08-13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886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刚)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深化学校“1341”士官人才培养模式,学校组织开展士官班暑期集训。

8月10日上午,我校在教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2018年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暑假集训动员大会。东部战区海军训练基地教官、战略支援部队教官、南部战区海军训练基地教官、副校长杨道远、船运学院领导、电子学院领导及256名全体士官班学生参加,校军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学工部部长阮谦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校军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学工部副部长孙真提暑期集训纪律要求。承训部队代表、战略支援部队某教官讲话,他表示按照学校的要求坚决完成承训任务,一道培养新时代优秀的“四有”革命军人。随后,副校长杨道远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各部队教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士官班集训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最后,全体士官生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集训为期20天,承训教官为各对口联合培养部队,训练内容涵盖思想政治教育、队列、体能、战术等四大模块,训练将严格按照各培养部队的要去严格施训,对于训练考核科目两科不合格的学生,将给予严肃处理直至淘汰。

炎炎夏日,同学们训练热情高涨,在操场上挥汗如雨。纷纷表示:在集训期间一切行动服从部队教官指挥,以昂扬的斗志坚决完成训练任务。

本次集训将严格按照部队的标准进行,所有士官班学生统一着装、统一就餐、统一训练,并自行清洗餐具及做好餐厅环境卫生,晚上统一观看新闻联播。

本次集训旨在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士官生军政素养,提高与培养部队精准对接密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部队人才需求标准对接的精度,全力打造“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培养高地,同时为12月份同学们光荣入伍奠定基础。

大会现场

训练现场





上一条:不畏酷暑 坚守岗位——总务处全力做好暑期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条:学校组织新进教师参加2018年湖北省高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